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学院
首页学院简介新闻中心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入学须知学生管理学子风采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Xi`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简称西外大、西外,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四所外语院校之一,是一所以外语教育和人文学科为主体,社会学科、管理学科和理学学科协调发展的多学科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始建于1952年,其前身是西北大学俄语系、兰州大学俄语系、中共西北局党校俄文班于1951年合并组建的西北俄文专科学校;1952年,中共西北局党校俄文班并入西北俄文专科学校,学校开始招生;1958年更名为西安外国语学院;1986年被批准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06年更名为西安外国语大学;2013年被批准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截至2016年5月,学校拥有长安、雁塔、振华和雅荷四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593亩,建筑面积80.1万平方米,纸质、电子图书文献总量 200 多万册;下设23个学院(部),48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2万余人,其中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5747人;有教职工1350人。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学院·洪堡学院为我校 2006年成立的创新人才培养院系。目前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知名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与交流关系,开展多种形式的外语和国外大学基础课程学分互认互免、双校园双文凭”的培养模式。国际学院·洪堡学院坚持学校“立足陕西,服务西北,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方针,旨在培养外语水平高,具有国际视野的通用型人才。我们的出国留学项目为学生平稳过渡到国外优质大学接受高等教育提供了一条新途径,使学生攻读国外本科学位更省时、更经济、更放心。截止2015年7月份,国际学院·洪堡学院共有500多名各类学生转入项目学习后,通过中外双方组织的笔试与面试,顺利赴国外知名合作院校学习,各项目签证通过率均为100%,而且回访证实:经我院严格选拔、教学和管理,国际学院·洪堡学院各项目学生在国外学习和生活均非常顺利,深受国外合作院校的肯定。2006级至2011级“1+2+1”留学项目赴美国洪堡大学等海外合作院校学习的近100多名学生现已全部学成归国,学习成效显著,考研成功率100%。2015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率排名全校第一。

 

31F581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外国语大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长安南路437号)图书馆对面小二楼一层西    邮编:710061   咨询电话:029-85309337 85309094 85309934 85309627;    电子邮箱: isi@xisu.edu.cn; liuxue@xisu.edu.cn; QQ: 160753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