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意大利以其丰富多彩的艺术与音乐财富著称世界,画家达芬奇,雕塑家米开朗琪罗,歌剧之王威尔第,小提琴大师帕格尼尼,男高音帕瓦罗蒂都诞生于意大利。众多珍贵的艺术城市和悠久的文化传统让这个国家成为创造的沃土。丰富的艺术宝藏同时也推动了意大利经济的发展,不仅带动了旅游业的繁荣,更使得意大利制造的产品具备了高质量的艺术和技术内涵。正因为此,意大利成为全世界学生学习艺术、音乐、舞蹈、戏剧和设计的最佳目的地。

教育体制:研究生二年,比国内同等学历节约1-2年时间。

费用:教育在意大利非盈利产业,公立大学免学费,生活费低廉,国际学生享受与意大利学生相同的待遇。

项目优势

学术悠久:意大利是欧洲最早开展高等教育的国家,同时是世界第一所大学的诞生地,高等教育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专业特色鲜明。

EDISU奖学金:即意大利大学权利保障基金会提供的助学金项目,保障贫困学生进入大学学习的权利。该基金会覆盖了意大利所有的大学,一旦申请到,学校将会提供不同形式的补助,如减免注册费、免费的午餐、晚餐及住宿等。

学历互认:2005年7月4日,中意两国政府教育部部长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在北京签署了《关于互相承认高等教育学位的协议》。

优势领域:汇集了欧洲建筑、工程、医药、经济、法学、旅游等领域精华,同时在音乐、绘画、服装设计、雕塑、考古、文物保护等方面居世界领军地位。

语言优势:意大利是中国在欧洲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对华交易额在欧盟中排名第二,掌握意大利语可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强就业竞争优势,多语人才具备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生活多彩:申请到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生可以获得申根签证,在留学期间免签畅游欧洲24国。此外,意大利的足球、美食、旅行、服装都会让留学生的生活多姿多彩。

课程学制

图兰朵、马可波罗计划生:西安外国语大学520课时语言课程+意大利10个月预备课程+2年硕士教育国际生:西安外国语大学1年语言课程+2年硕士

招生要求

1. 应届或往届本科毕业生,具备大学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书;

2. 有可对接的硕士专业课程。

招生人数

50人

重点院校推荐
博洛尼亚大学

博洛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Bologna)是一所久负盛名的研究型综合类大学,是西方最古老的大学、欧洲四大文化中心之首,有着极高的学术威望和影响力。与巴黎大学(法国)、牛津大学(英国)和萨拉曼卡大学(西班牙)并称欧洲四大名校,被誉为欧洲“大学之母”,是世界范围内广泛公认的,拥有完整大学体系并发展至今的第一所大学,始建立于1088年,至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各个学院分布在市区的各处,学校的使用面积大约有35万平方米。

博大在创办后的几百年里培养了无数人才。诗人但丁、彼得拉克,天文学家哥白尼都曾在博大就学或者执教。博洛尼亚本地人马可尼(Guglielmo Marchese Marconi)毕业于博大,他发明了无线电报通信技术,于1909年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

大学优势

☆ 博洛尼亚大学是世界第一所大学。

☆ 世界大学排名188位。

☆ 世界大学专业排名考古学排名第36名 。

☆ 世界大学专业排名电气电子类专业排名51-100名 。

☆ 世界大学专业排名计算机与通信排名51-100名 。

☆ U.S.NEWS 世界大学排名第149名[1] ,其农业(38)、工程科学(97)、物理学(66)、空间科学(82)均排名在世界前100名。

专业推荐

建筑学、经济、药学、法学、工程学、文哲学、数理与自然科学、政治学。

米兰理工大学

米兰理工大学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理工类大学,在世界享有极高地位。

根据米兰理工大学统计,到2010年,29%的意大利建筑师,78%的意大利设计师,19%的意大利工程师,毕业于该校。著名校友众多,包括发明家、建筑家、设计师、化学家、时装设计师等,多人获诺贝尔奖或普利兹克奖。著名时装设计师Giorgio Armani也毕业于该校。

学校积极展开合作项目,在2002年创立理工大学联盟,并和多家意大利知名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向其提供服务。2004年该校与都灵理工大学合作成立了意大利高等理工学院,旨在培养多元化跨学科人才。

米兰理工为加强国际交流,与很多国家建立了交换生合作项目;同时,为了吸引更多外国学生,该校开设若干英语授课课程供学生选择。

大学优势

☆ 在建筑、设计和工程界享有盛名

☆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37名

☆ 2020年QS世界大学工科院校排名全球第20位、欧洲第7位,建筑学列全球第7位。

☆ 2020年QS世界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榜单中居于41位。

☆ 所有细分学科全部进入全球前50位:艺术与设计第6位,建筑学第7位,土木工程第7位,机械工程第9位,电气与电子工程第17位,化学工程第34位,计算机与信息系统第40位。

☆ MIP商学院在2019年QS世界商学院排名中位列28位。

专业推荐

建筑、城市规划、建造、工业设计、土木、环境和领土管理、工业与信息工程。

都灵理工大学

都灵理工大学是一个研究性的大学,它在本土上起到社会作用,为未来准备革新的一代,并且发展有国际价值的理工研究和研究成果的转移和开发.都灵理工大学不断增强研究,并且与欧洲以及国际学校,企业,地方部门,社会经济系统建立关系网。这个现象显示在每年与政府,地方部门和公司签署的800个研究合同上。康派、法拉利、菲亚特、IBM、米其林、微软、摩托罗拉、诺基亚、菲利普、西门子,意大利电子通讯是最主要的研究合作伙伴。

截至2010年,都灵理工大学已培养出28%的意大利建筑师和36%的意大利工程师。菲亚特汽车公司创始人乔瓦尼·阿涅利(Giovanni Agnelli)和现任总裁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均毕业于都灵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

大学优势

☆ 2017年意大利权威统计机构Censis联合意大利《La Repubblica》(《共和报》)评选都灵理工大学为意大利最优秀的理工大学;

☆ 2019年QS世界大学工程技术领域排名全球第41位,欧洲第10位;

☆ 土木工程全球排名24位,建筑全球排名38位,电子工程全球排名42位,机械工程全球排名31位;

☆ QS毕业生就业率指标排全球第一;

☆ 都灵理工大学近年来一直是意大利政府投资力度最大的大学。

罗马美术学院

罗马被喻为全球最大的“露天历史博物馆”,拥有众多的神殿、教堂、凯旋门、竞技场等古代建筑,建于公元1世纪的世界八大名胜之一古罗马露天竞技场,也称斗兽场,就坐落在城市的中心。在罗马有上百座博物馆,收藏着包括文艺复兴时期在内的大量艺术珍品。

罗马美术学院创始人是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画家费德里克·祖卡里,它的前身是始建于16世纪末的罗马教皇艺术研究学院,那时它便已成为艺术家的聚集中心,并长期负责对闻名世界的圣保罗大教堂以及罗马万神殿的修复工作。随后,罗马美术学院将对艺术的追求逐步转化为广泛的教育活动和实践活动,并将教学研究作为文化的导向,用以发展相关的专业和工艺。

大学优势

☆ 罗马美术学院诞生于16世纪末,坐落于意大利首都罗马。目前美院是意大利的一所标志性艺术学院。在意大利排名第二、全世界美术学院中排名第六,被认为是艺术与美的摇篮。

☆ 每年7月中旬安排罗马美术学院考试委员会来北京进行招生面试,通过面试的学生可在8月底前获得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在获得意大利留学签证并通过罗马美术学院组织的B1水平语言考试后,可直接进入专业学习,无需再参加专业入学考试;未通过面试的学生可继续参加其他意大利美院的评审或申请其它留学项目。

专业推荐

油画、版画、雕塑、装饰、多媒体艺术、当代艺术品鉴赏、舞台布景、当代艺术遗产的联系和发展、艺术教学、服装设计、平面设计等

库内奥美术学院

库内奥美术学院(意大利语Accademia di belle artilegalmentericonosciuta di CUNEO)成立于1991年,是一所年轻化大学,学校坐落在库内奥古城的中心地带,感受着古典和现代思想的交相呼应。学院按照专业的不同,坐落在城市的不同角落,主校区坐落在库内奥的市中心,时尚设计专业分布在Monte Carlo校区,文物修复专业则坐在Savigliano校区,现代化的校园开设到米兰地区。

建校几十年间,学院着重加强了艺术理论和技术方面的学习,并不断地根据市场需求开拓艺术创作工具和技术。库内奥美院每年都会举行一些与艺术传播相关的文化类活动和意大利知名品牌的设计环节,充分展现和提高学生各个感官的创造性、让学生们能够将艺术作品中的新领悟与意大利其他顶级院校的学生进行交流、探讨。

大学优势

☆ 是最早被中国教育部承认学位的公立美术学院之一

☆ 全世界美术学院中排名第26

☆ 是一所设计专业方面的特色院校

专业推荐

企业艺术设计(包括时尚设计方向、产品设计方向)、平面设计、新艺术技术、绘画

佩鲁贾美术学院

佩鲁贾美术学院位于意大利名城佩鲁贾,该校历史悠久,建校于1573年,仅比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晚11年,是意大利第二所开展艺术类高等教育的大学。学院的创始人是著名画家皮埃特罗-佩鲁吉诺,他是15世纪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翁布里亚画派的重要成员,与达芬奇和波提切利曾同师学艺,并以培养出“画坛三杰”之一的拉斐儿而声望卓著。

在建校后的近四个世纪里,佩鲁贾美术学院积极将艺术与佩鲁贾城、翁布里亚大区的生活紧密结合,为该地区艺术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近年来,该校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加入到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与国外多所院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该校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完备,师资力量雄厚,在意大利各美院之中以管理严格、治学严谨著称。学校拥有一所大型博物馆,其复制品雕塑作品是意大利所有美院中最为全面的,该博物馆拥有丰富的艺术藏品,其中还包括米开朗琪罗的珍贵作品。

大学优势

☆ 历史悠久,为意大利第二所开展艺术类高等教育的大学

☆ 创始人为文艺复兴著名画家佩鲁吉诺,培养出“画坛三杰”之一拉斐尔

☆ 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加入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

☆ 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备,以管理严格治学严谨著称

☆ 学校拥有一座大型博物馆,其复制品雕塑作品是意大利美院中最全面的,该馆拥有丰富的艺术藏品,包括米开朗琪罗的珍贵作品

专业推荐

绘画、雕塑、舞台美术、商业应用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产品设计、广告与平面设计、空间设计等)

其它推荐对接院校